8月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内蒙古人民会堂召开专题汇报会,向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调研组汇报有关情况。
从8月4日开始,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调研组在内蒙古就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陆地边境管理法》开展立法调研。8月4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内蒙古人民会堂召开专题汇报会,向调研组汇报有关情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肇星,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卢钟鹤率队调研。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马文普,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杨慧珠,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金矛,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裴怀亮等调研组成员听取汇报。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卢钟鹤在汇报会上讲话。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云秀梅主持汇报会,自治区副主席布小林汇报了我区边境管理工作情况。内蒙古军区副司令车华松汇报了边界管理工作情况。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内司委负责人汇报了《内蒙古自治区边境管理条例》的实施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立法建议。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汇报相关工作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云秀梅主持汇报会。

自治区副主席布小林汇报我区边境管理工作情况。

内蒙古军区副司令车华松汇报边界管理工作情况。
此次调研,调研组将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和实地考察有关边境口岸和边界基础设施,着重了解当前外国人出入境、居留、就业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听取对出入境管理各项制度、立法工作以及依法妥善解决外国人“三非”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听取对陆地边境法立法重点和难点问题的意见。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调研组听取汇报。
卢钟鹤对内蒙古自治区近年来的边境管理和加强立法,制定《内蒙古自治区边境管理条例》,依法加强边境管理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调研组会将这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加以梳理,充实到调研报告中,报告给全国人大常委会,为切实做好出入境管理与边境管理工作做出努力。
自治区法制办、外办、公安厅、公安边防总队、口岸办、海关、检验检疫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文化厅、教育厅、旅游局的相关负责人参加汇报会。(内蒙古新闻网张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