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下午,国家节能减排督察组在呼和浩特向我区反馈督察情况,并交换了意见。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副主席任亚平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赵双连代表自治区政府提出了下一步节能减排工作安排。
8月31日至9月5日,以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吴贵辉为组长的国务院节能减排第六督察组深入呼和浩特、乌兰察布、鄂尔多斯和乌海市,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察。
督察组指出,“十一五”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在节能减排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实现节能减排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内蒙古各级政府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任务的艰巨性和紧迫性。要采取坚决措施,明确责任,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步伐,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要以实现节能减排目标为契机,把节能减排与调整产业结构结合起来,真正把节能减排作为动力,变成机遇,实现内蒙古的科学发展。
任亚平说,节能减排是实现内蒙古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长期战略任务。此次督察组提出的意见准确、客观、符合实际,对内蒙古的节能减排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自治区将对督察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研究,进一步细化各项措施,全面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任务。
赵双连说,自治区将采取严格预警方案,加强重点用能企业的节能监管,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和节能技改力度,加大建筑节能力度,加强交通领域节能减排工作,加强公共机构和全社会节能,继续强化减排工作,进一步落实节能减排行政责任制等措施,坚决完成节能减排目标任务。
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记者钱其鲁)